壁畫
是一種裝飾牆壁和天花板的繪畫,可說是最原始的繪畫型式。

最早的壁畫是在法國一個山洞中發現的,因此有時壁畫也稱洞穴畫。

 
壁畫的歷史發展到最後,變成建築裝飾,和室內裝飾的一種,彩磚也是壁畫的一種。

都市裡面青少年反動性的塗鴉,也算是壁畫之一,

戶外廣告如果是用繪畫的型式製作的,也是壁畫

 

壁畫創作時,要考慮到牆壁的結構,壁畫的創作可改變整體空間的比例和感受。

壁畫是古蹟修復人員的挑戰與難題,因為牆壁不像其他畫作能裱框收藏覆上玻璃保護,

所以只要是年代久遠的壁畫,受損的情形都很嚴重。

 

壁畫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繪畫形式之一。

現存史前繪畫多為洞窟壁畫和摩崖壁畫,最早距今已約二萬年。

漢代和魏晉南北朝時期壁畫也很繁榮,20世紀以來出土者甚多。

唐代形成壁畫興盛期,如敦煌壁畫等,為當時壁畫藝術的高峰。

宋代以後,壁畫逐漸衰落。1949年後,壁畫得到恢復和發展。

 

之後,各地不斷地在一些新建築中增設壁畫,許多作品在藝術力、製作技法以及繼承傳統,

借鏡外國的經驗,都有所創新與發揮。

 

 

參考網站:http://translate.googleusercontent.com/translate_c?hl=zh-TW&sl=zh-CN&u=http://zh.wikipedia.org/wiki/%25E5%25A3%2581%25E7%2595%25AB&prev=/search%3Fq%3D%25E5%25A3%2581%25E7%2595%25AB%26hl%3Dzh-TW%26sa%3DG%26rlz%3D1R2SKPB_zh-TWTW362&rurl=translate.google.com.tw&usg=ALkJrhi7zCESHZiFbpOPopYd8Lm5bwX8fw
http://baike.baidu.com/view/68501.htm

 

 

女.jpg  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