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都有一顆對感情真誠的心、願意承諾對家庭的責任,即使結婚會讓生活更多牽絆,大家並未放棄愛情和婚姻。只是尋尋覓覓過程中,總是沒在對的時候遇上對的人,就這樣你向左走、我向右走,一次次的錯過了。看來政府想提高生育率,應該先從想辦法鼓勵成立家庭開始。

     現實因素也助長了不婚族的勢力,「景氣不好、沒錢結」得票率18.4%,加上「養家活口、責任重」12.3%,加起來超過3成的單身者是卡在經濟因素。網友「Simon」細數結婚的各種開銷後,總結說:「我是男人,我想結婚,我不是沒錢,而是錢不夠多,所以我不敢結。」

     另有14.5%的網友認為結婚「束縛太多、自由好」,則是另一種人生觀和選擇。還有網友「bobo」形容婚姻:「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 婚前,愛情是神話;婚後,愛情是笑話。」

     網友「55752」引用蘇格拉底的名言:「要單身的就去單身,要結婚的就去結婚,反正你們最後都會後悔。」哈哈!的確是說中人性,不過不光結婚這件事,只要不懂得珍惜所有,又有哪件事不令人後悔呢。所以借用網友「John」的話:「愛你所選、選你所愛,願天下眷屬皆成有情人。」希望有心結婚的網友,都能早日找到另一半。不過現實環境未必總如人意,Y小編也希望,不管結婚或不婚,咱們都能自己把日子過得好好的,這才最重要啦!

 

.1.真愛難尋,沒對象 39.3% 18802票

.2.景氣不好,沒錢結 18.4% 8791票

.3.束縛太多,自由好 14.5% 6914票

.4.養家活口,責任重 12.3% 5842票

.5.離婚率高,會怕怕 4.2% 1983票

.6.一紙證書,不需要 3.3% 1562票

.7.對方不結,沒辦法 2.5% 1179票

.8.姻親眾多,太複雜 2.3% 1100票

.9.法律問題,結不了 2% 934票

.10.父母反對,不敢結 1.2% 567票

 

女.jpg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參考網站: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04221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