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活動時間:99/11/6-100/4/25 <上午9:00~晚上10:00>

2010/11/11(四)早上8:30來到了花博新生園區的入口處等待進場,眾多的人潮讓我開始擔心等會會不會拿不到夢想館的預約券,排在我前方的那組人馬,正你一言我一語"氣憤"地聊天說道:我七點多就來了,服務人員也沒說購票和進場的隊伍不同排,讓我買好票卡後又要重新再排一次,氣死人了.....(此時的我心想七點多來的只排在我前面一個,那我賺到一小時的睡覺時間了嘛~)

▼冗長的入場排隊人潮              ▼新生園區入口藝術品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排隊進場實況.JPG        彩繪藝術_201臺北國際花卉博覽_新生館入口-公共藝術.JPG  

小提醒:若你沒買預售票卡,要先在現場排隊購票,若你有兩位以上的朋友一同前往,此時你可以先一人去買票,一人去排進場的隊伍,才不會浪費雙倍的時間喲!另外,早上8:30才開始開放排隊購票,最好是有預售票卡的最方便啦!

▼我的花博預售票卡                  ▼導覽手冊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入場券.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花博導覽手冊.JPG

早上9:00開始開放遊客陸續進場,一進到花博入口,只見所有人狂奔夢想館的方向(儘管現場指揮人員告知不用奔跑,大家都可以拿到券,但眼見別人在跑,我有可能不跑嗎?),跑了一段距離後,又來到了另一個排隊隊伍-領取夢想館的預約券。

▼排隊拿夢想館的預約券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領取預約券.JPG        

小提醒:沒有預約券,是無法入館內參觀並參與互動遊戲喲!

小提醒:為了要和你一同前來的朋友們,能同一時間進場,別忘了!要排成同一行,是直的一行喲!排的隊伍不同行,進場時間是會有落差的喲!到時換券就不容易囉~

▼拿到夢想館12:03的預約券,開心的咧~

彩繪藝術_201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預約券.JPG  

夢想館的旁邊,就是未來館和生活館了,我看了一下未來館有排隊的人潮,生活館則空無一人,於是我選擇了未來館,又開始排起隊來了,排了約20幾分鐘,終於入館囉!眼前所見的都是不同品種的植物景觀,如果,你是位喜好去植物園的愛好者,這裏,就是你的天堂。

▼未來館入口                  ▼未來館內藝術品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入口.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現場展示品.JPG   

▼未來館服務台               ▼展館內的仙人掌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服務台.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內的仙人掌區02.JPG   

▼展館內的仙人掌              ▼跳舞草(製造聲音會讓它舞動喲!)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內的仙人掌區01.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內的跳舞草.JPG 

這好像是傳說中超貴的鳥籠,還蠻特別的啦!     ▼永生花(就是乾燥花啦!)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的鳥籠.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未來館的永生花.JPG

小提醒:記得先逛未來館,因為服務人員有說越晚人越多,要排更久的隊伍(還好我先選擇逛未來館)

從未來館走出來後,緊接著就連結到生活館,往前看~又要排隊,不過,人算少的,大約排了10分鐘左右就進場,生活館最主要是在看一段影片,利用投影機的效果呈現(算普普囉~)

▼生活館入口處的畫作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生活館入口畫作.JPG 

小提醒:在生活館內手持蓮藕的服務人員都可以向他們提出問題詢問喲!

小發現:服務人員所穿著的制服,則是我認為最具特色的館別。服務人員有提到生活館的精神象徵是貓,所以在館內外都可以看到不少貓的圖案喲!

從生活館走出來後,本想去看看在新聞上報導過的2010台灣建築獎獲首獎的花博新生三館上方的空中花園,結果....天呀!排隊的人潮已排到找不到尾巴處了,只好....放棄了!算算時間離我抽到夢想館12:03的預約券,剩不到半小時了,於是我先到了夢想館的入口等待進場。

▼2010台灣建築獎獲首獎的花博新生三館-角落之一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JPG 

小提醒:12:03的預約券,只要於前5-10分鐘到現場即可,服務人員會好心的告訴你不用太早到喲!

▼夢想館入口                                 ▼夢想館-領取預約券等待進場的隊伍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入口.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進進場實況.JPG 

   .................................................................................................................(請接續第二篇)

 

 

女.jpg 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館 夢想 花博
    全站熱搜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