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8(五)這天拿著先前預購的夏卡爾展覽門票來到了故宮,進入到了展場,因為購買的是預售票,所以,可以買一送一的方式租個人導覽來使用,真是lucky!^^

進入展場後先是將夏卡爾的生平瞭解了一番,夏卡爾和我印象中超窮苦藝術家不大一樣,夏卡爾在生前就靠版畫及畫作謀生,而藝術家的愛情故事始終是吸引大家目光之一,因本身很喜歡夏卡爾豐富的用色及畫風,當然不會錯過這次在故宮的展覽囉~~

夏卡爾幾幅較有名的畫作多為前期的作品,像是『我與鄉村』(1923)、『生日』(1923)、『即將結婚的愛侶』(1930)...等等,,都是大家較耳熟能詳的,本身我也蠻喜歡這幾幅作品的感覺,總覺得有一些些達利的味道(達利也是我喜歡的藝術家之一),那種飄浮在空氣的畫風~很獨特!

這次欣賞夏卡爾的展覽後,簡單地將我心中的夏卡爾整理一番~

夏卡爾的藝術作品似乎離不開感情世界,前期作品圍繞著第一任愛妻蓓拉,許多作品都充斥著濃濃的愛,不管畫面如何呈現,似乎都看的到蓓拉的影子,當夏卡爾失去蓓拉時,畫作能深刻明顯感覺到色調的改變,畫作呈現完全能感受到夏卡爾當時的不捨~

夏卡爾生命中第二個女人維吉妮亞(交往對象),在這段時期也有一些很棒的作品,其中有幅『華蓋下的新人』作品,經由導覽的說明才瞭解其中令人心酸的由來,畫中女子的臉有兩種面貌,一為夏卡爾交往對象維吉妮亞,另一半則是第一任愛妻蓓拉的臉,彷彿是在說明雖然夏卡爾在擁抱著維吉妮亞,但在內心深處仍無法忘懷蓓拉~最終維吉妮亞還是選擇離開夏卡爾。

「娃娃」(范倫汀娜.布羅德斯基)是夏卡爾的第二任妻子,此時期的作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達夫尼與克羅埃』(一套42件),是屬於一套具故事性的石版畫,在夏卡爾的展場中的角落有播放著故事的由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花點時間去看看喲!(不過,投影片的字幕跑的有點快就是了,要專心點看喲!)

看了夏卡爾的展覽才知道夏卡爾在版畫的世界有許多藝術作品,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手繪的畫作,手繪的畫作是我最愛夏卡爾的畫風吧!

還沒去看的看倌們,抽點時間去看看吧!說不定你會有跟我截然不同的想法喲!

 

 

女.jpg 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