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台北市士林的一間小豪宅,要彩繪的是兒童房及主臥,屋主張先生的兩位寶貝兒子,在我們彩繪的過程中充滿了好奇心,不斷地提出各式各樣有趣的問題,增添了許多手繪壁畫的樂趣。

當初在選擇兒童房彩繪的圖面時,張爸爸想把圖面的選擇權交給兒子,不管怎麼選都不符合張小弟的喜好,原來,喜愛畫圖的張小弟想要自己畫啦!於是,溝通後決定由我們帶領張小弟一同作畫,這時張小弟才眉開眼笑的~還開心地送我們兩幅他的作品喲!

▼充滿童趣的筆法~代表張小弟純真的畫風

張小弟純真的畫風-01.jpg      張小弟純真的畫風-02.jpg  

 

早上階段,我們先畫好局部的畫面,將下方牆面部份留給張小弟去創意發揮,幾乎全程在旁乖乖欣賞的張小弟,不時會提出問題~

『畫畫老師,我什麼時候可以畫?』

『畫畫老師,為什麼天空是黃色的?』

『畫畫老師,我要海洋的動物,為什麼水是綠色的?』

『畫畫老師,其實我第一喜歡的是恐龍,第二才是喜歡的是海洋的動物,我可不可以畫恐龍呢?』

天真的孩子腦中總存在著許多奇形怪狀的問題,還真有意思!

和張爸爸聊天的過程中提到,他阿公最近住院,還特地打電話回來交待張小弟千萬不要畫怪獸在牆上,哈~哈~真有趣,看來張小弟真的很喜歡怪獸呢! 

接下來,要一步一步帶領張小弟彩繪自己的房間

 幸福藤-互動彩繪過程-01.jpg  幸福藤-互動彩繪過程-02.jpg  幸福藤-互動彩繪過程-03.jpg  

幸福藤-互動彩繪過程-04.jpg  幸福藤-互動彩繪過程-05.jpg    

和張小弟一同完成局部的彩繪畫面後,接下來,我們就要做修補的動作,利用孩子的筆觸,將整體作品完成。

這是個有趣的經驗,想必也能留給張小弟一個難忘的經驗,爾後有同學來訪,就可以大方指著牆面上的水母和花朵,大聲地說:這是我畫的喲!

兒童房彩繪

幸福藤 壁面彩繪 手繪壁畫 手工彩繪 彩繪藝術 壁面藝術-02.jpg  

兒童房彩繪

幸福藤 壁面彩繪 手繪壁畫 手工彩繪 彩繪藝術 壁面藝術-01.jpg     

而主臥則是選擇女主人最愛的小王子圖案,讓小王子的圖案陪伴他們每天每天~
女主人還細心地為我們介紹小王子的故事,又多學到一樣知識囉!

▼臥室牆壁彩繪

幸福藤 壁面彩繪 手繪壁畫 手工彩繪 彩繪藝術 壁面藝術-03.jpg  

<ps>非常感謝徐小姐(就是張太太啦!)不停地播著優美的音樂,讓整個手工彩繪的過程放鬆又超有feel喲!第一次聽到小王子的歌曲,真的很讚吔!

▼走道牆壁彩繪

幸福藤 壁面彩繪 手繪壁畫 手工彩繪 彩繪藝術 壁面藝術-04.jpg  

 

 

 

女.jpg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