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展期.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票價.jpg   

    最近迷上各家的團購,其中有參加『Yahoo!奇摩折扣+0元免費抽【穿越時空絲路行特展】門票』的活動抽獎名額共有300位,超LUCKY的~讓我抽到二張口碑場的門票,超讚的啦!

     原來所謂的口碑場,就是開展前,先邀請一些人免費前往參觀,希望藉由第一批參觀人潮的口碑也讓服務人員整體跑一次,在正式開展時,就能更順利吧!

  一進入到台北士林科教館門口,遠遠地就看有一排人坐在大門口,立即有位服務人員上前詢問我們,是否為口碑場的觀眾(一開始就感覺備受禮遇),我便將團購的免費券交由服務人員後,服務人員就在我手上蓋個印章,憑此印章就可以直接上七樓特展區參觀囉!

6今日的絲路旅程(西安-吐魯番-撒馬爾罕-巴格達)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7.JPG  

  入口處有隻鎮展的駱駝,吸引所有來參觀及路過的人潮(飼養者穿著月眉的服裝,我想大概是向月眉租借的吧!)還算不錯的啦!可以實際親眼看到駱駝,超吸精!

6館外有隻超吸精的駱駝朋友,供大夥拍照留念喲!(當天可能太晚了~駱駝感覺快睡著了~)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6.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5.JPG  
  到了七樓,往展區的方向,立刻有人指引領取導覽機器(免費的喲!我一般去看展的導覽機器都要20元),進入展場,服務人員說明每個展區都有個導覽的老師會帶領我們看展,也發給我們每個人一張DM及絲路之旅專用護照喲!

6展覽DM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DM02.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DM01.jpg  

6絲路之旅專用護照(記得到每個旅程去蓋上戳記~可以留下來做紀念喲!)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1.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2.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3.JPG   

  和一般展覽不同的是,一般展覽的導覽人員都是一位帶到底,這次的展覽採用的是一個展區一位導覽員,所以,必須每到一個新展區,導覽機器就要換一個新頻道,個人認為是有點麻煩啦!其中,還會有頻道干擾的問題發生,本身還是比較習慣一位導覽老師帶到底,不用一直換頻道。

  首先,旅行的第一站來到第一個區域『千年古都-西安』,可能是剛進來,還不清楚方向及流程,導覽老師熱心的講解外,我便到處東晃晃西晃晃地拍照,有位笑容滿面的服務小姐用手比著耳機,問我有沒有聲音,我則微笑點個頭,從這個小地方不難看出,會場的服務人員相當重視參觀者,這也是我在一般展覽沒有感受到的喲!

  這個區域主要是在說「抽絲剝繭」及「錦上添花」的種種,現場還有我們常見的蠶寶寶喲!也多虧有蠶寶寶才會有這麼棒的絲織品。

  拍照時不小心開了閃光燈,現場的服務人員馬上告知我要關閉閃光燈,於是,之後的照片當然要配合關閉囉!結果,之後還是看到有人”不小心”使用了閃光燈,在此提醒大家進入展場時,要關閉閃光燈喲!

  第二個區域是『綠洲之城-吐魯番』,此時,我們已經旅行了2,500公里,這段旅程經過導覽老師詳細地解說,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區域之一,這兒是充滿各式各樣商品的市集,買家和賣家都會聚集在此交易,從交易商品眾多及商品品質看來,買家對高品質商品相當重視也有很大的手筆喲!

6市集上的商品林立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8.jpg    

6以前的人會在市集上購買化妝用顏料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9.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1.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0.JPG  

6以前的人會在市集上購買染料及相關布料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2.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3.JPG  

  再往前走到4,830公里處的『商人之城-撒馬爾罕』是第三個區域,在這想買到最好的絲織錦緞、黑貂皮外包、麝香或是平滑的米色紙卷等等.....來自撒馬爾罕的索格底商人都會送達。

  其中,介紹到紙的前身,以前的人會將文字撰寫在竹子、絲綢、貝多羅葉、木頭和蠟、羊皮紙、莎草紙、楔形文字黏土板....等處,這些所謂的紙張,還真的寫的不易,想想現在我們寫字有紙張,是真的很幸福呢~大家要多愛惜紙張才是。

6紙張的介紹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4.jpg  

     說到沙漠中的駱駝,導覽老師提到雙峰和單峰駱駝的特性,雙峰耐寒、單峰耐熱,所以,在絲路的旅程上,單峰駱駝只行走在西安到撒馬爾罕,而撒馬爾罕到巴格達則是雙峰駱駝行走的範圍,也就是說所有的商人會在撒馬爾罕這個地方做交易,也因此有商人之城的美譽。

6現場的駱駝模型(我怎麼一直覺得它在瞪我呀!)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5.JPG  

  看展到一半時,有位小姐走過來對我說,希望我能接受這次展覽事後的電話問卷訪問(大約1.2分鐘),還請攝影師幫我留影,說是要放在官網上,聽起來蠻有趣的,於是,就答應囉!

6在絲路行的官網上,有PO上我們去參觀的照片喲!(全民推薦單元)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22.jpg  

藉由不同的導覽老師聽到不同的解說風格,進一步深入了解,感覺很棒。

我最推薦:沙漠體驗區,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參考網站:http://silkroad.ishow.gmg.tw/recom_p_01.php

 

  最後一站是『學者之城-巴格達』,終於我也完成了7,400公里的旅行,漫長的絲路之旅,也在巴格達告一個段落,在巴格達這個地方充滿人文藝術氣息,其中「水鐘」很特別喲!早在西元前1500年的埃及和巴比倫尼亞就使用了,原來,古早的人要看個時間還真辛苦呀!

6水鐘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6.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7.JPG  

  結束在展區七樓的絲路之旅,來到八樓的蒙古包區域化身為塞外民族,看看蒙古包的外型及內部擺設,原來和電視上看到的還蠻像的呢!

6蒙古包的外型及內部擺設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9.JPG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18.JPG  

  再往展區的裏面走,就是「沙漠體驗區」(看的出來,花了不少錢來模擬實際沙漠的場景),視覺上~現場的確營造出氣氛,有來到沙漠的感覺;聽覺上~有模擬設計各種動物的叫聲,讓大家按下按鈕就可體驗;嗅覺上~聞不到沙漠的味道(蠻可惜的~);溫度上~標示上面說會達40度,實際感受好像沒有40度耶~(不過,我想如果到了40度應該沒人會想進去吧~哈~哈~)但整體來說,可以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喲!

6沙漠體驗區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20.JPG  

  整個展覽看完後,深深覺得主辦單位相當重視這次的展覽品質,能重視參觀展覽觀眾的感受,從其意見再做改進,我相當喜歡參觀各類展覽,而這次參觀的印象相當深刻,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喲!

  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喲!每個人都笑容滿面的迎接我們(希望能維持到展期結束才好~)這個展覽一定要配合導覽,否則,會像走馬看花般悶到看不出所以然來喲!總之,就算無法常常出國,也非常希望每個人都能多多去看看各類型的展覽,增加自己的視覺深度及廣度,這樣,看世界的眼光也會有所不同喲!

6還可參加現場的小活動喲~

穿越時空-絲路行_台北士林科教館-04.jpg  

 

  

    

 

 

 

參考網站:http://silkroad.ishow.gmg.tw/index.php

 

女.jpg  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