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特地抽空去參加聯合報系所舉辦的2010大師論壇講座,到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一樓,剛好遇到金質獎的頒獎典禮,一樓滿滿都是人,耳邊聽到:讓我們歡迎副總統蕭萬長先生....現場完全找不到2010大師論壇講座的指標,匆忙之間找到大樓警衛,得知2010大師論壇講座在三樓,到了三樓看到一堆和我一樣迷路的人,大家都在疑惑到底地點在哪?突然有人說是在二樓,一群人就慌忙到了二樓,才看到會場(整個過程就是亂成一團,他們的指標會不會做的太差了點),進入後的第一場是plurk的共同創人-雲惟彬的演講。

專題講座的主講人:plurk的共同創辦人-雲惟彬
題目:你今天噗浪了嗎--微網誌的現況與未來

雲惟彬1982年生,很年輕可謂英雄出少年,對他的印象很特別,參加過那麼多講座,很少看到有主講人在台上不斷地走來走去的(沒停過),真的是一直走來走去的(沒帶相機,很可惜沒拍下來),本來以為他是緊張,但看起來又不像。

他說到plurk的未來這段才好笑!他說他也不知道plurk有沒有未來,說不定明年就不見了,錢燒完就沒啦...他也不知plurk有沒有未來,還有提到同性質的社群團體-臉書,他說他最討厭臉書了,因為搶了plurk的生意,現場笑成一團,說話很好笑,但說實在的都沒聽到我想聽的,很可惜!

最後在提問時間,有位聖心女中的妹妹提問,她說:如果有人也想將想法發揮,該怎麼做?雲惟彬回答:亞洲的贊助者都要得到立即效應,北美那邊比較願意給你較長的時間發展,所以,plurk才能再存活,但也不知能存活多久?這個問題其實是個蠻另人心痛的問題,為什麼北美地區願意花錢、花時間資助年輕人發揮創意的想法,而亞洲卻要有立即效應,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風俗民情,人的想法也大不同。

接下來的講座是由PTT的創辦人-杜奕瑾主講,這個講座我竟然聽到睡著,因為主講人真的說的內容我真的沒興趣,不自覺周公就來找我了...

基本上,整個過程下來對我而言沒有很大的幫助,覺得有些浪費時間,昨天還下雨咧!從三重騎到信義區,有夠遠的!

 

 

女.jpg 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