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到了花博展館中最熱門的展館-夢想館,一進去迎面而來的是昏暗的燈光及巨大的巨型機械花朵和紙葉片,立即吸引眾人的目光,服務人員有條理的引領著我們坐在台階上觀看巨型機械花朵不斷地展現嫚妙的舞姿,並介紹在四週的紙葉片是喇叭呢!欣賞過後,指引我們分批領取個人專屬夢想手環,這個手環會一直陪伴我一起展開這趙夢想之旅。

▼巨型機械花朵和四週紙葉片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之旅的起點01.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之旅的起點02.JPG

      

小提醒:領取夢想手環時,要先選擇你的夢想,選擇後會出現一個你的專屬夢想手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顏色喲!

小發現:紙葉片揚聲器是工研院得獎作品,小小的紙片卻有著另人意想不到的功能及效果。

▼每人都能領取一只專屬的夢想手環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發放的夢想手環.JPG  

持續往館內走,就會走進彷彿一座花園般的炫麗景象,肉眼就能感受到繽紛,還能與花朵做互動喲!

小提醒:站在地面上有漩渦的圓形圖案上方,等待燈光亮起的一瞬間,揮舞著雙手和你眼前的花朵打個招呼,你就會發現美妙的變化喲!

接著,看到一面白色布幕,別遲疑!走過去,我看到了影像中的變化,會隨著我的前進後退而改變,總之,超新奇有趣的啦!

▼互動的遊戲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互動遊戲01.JPG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互動遊戲02.JPG      

這片大地會隨著我揮舞的魔法,蘊育出花蕊再將花蕊傳送到花苞中,原來~我也能帶給大自然一股蘊育的能量。

服務人員指引將我的夢想手環,放在能量台上吸取能量,感覺吸取能量後,我就更有活力囉!

一個接著一個充滿趣味性的互動,讓我不禁更期待下一個驚喜了,走下去,眼前所見的是由數個彎曲的畫面組合而成的壯闊景象,在空間的正中央佇立了一座彷彿能看見未來的水晶球,其實,經由服務人員解說後,才明白原來是希望我們先前蘊育的花朵,藉由我們的雙手傳送到其中,體驗生命蘊育的奇妙過程。

▼互動的遊戲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互動遊戲03.JPG  

簡單來說,就是讓我們化身昆虫穿梭在花瓣及花蕊之間,在移動之間促使生命被蘊育著。

小發現:集合眾人之手,這水晶球會讓上方的燈泡亮的更快、更多喲!

再來,牆面上看到一面面的小螢幕,服務人員指引著我們找出屬於我自己的花朵,並看著它逐漸地產生變化。

▼互動的遊戲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互動遊戲04.JPG  

接著,走了一段長廊進入了環型劇場,在劇場的正中央有一大塊模擬草皮的地方,讓我們圍坐在其中後,播放影片觀賞並讓我們參與和影片互動。

小發現:互動是很有趣,可是,影片的立體效果讓我頭暈呀!

離開讓我頭暈目眩的地方後,再往前走,好像看到一片花海在舞動著,並配合燈光和音效讓大家看的目不轉睛。

終於,接近了夢想館的重頭戲,將我的夢想之花呼叫出來,送達到天際間,讓我的夢想花朵能自在地開放在天際之間。

小提醒:一定要先選定要叫花朵出來的那一點後,再放上手環(唉!我就是不經意滑過,結果,無法親眼目睹我的夢想花朵飛到天際的瞬間)

歸還手環後,館內還發給我一張屬於我的夢想花朵小卡,讓我可以帶著我的夢想花朵去實現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花朵小卡

彩繪藝術_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_夢想館贈品.JPG  

走一趙夢想館的旅程,彷彿我的夢想之旅就要從此處出發囉......

小提醒:夢想館全程大約40-50分鐘內可以結束

.................................................................................................................(請接續第三篇)

 

 

 

女.jpg 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博
    全站熱搜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