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社區大學去學插花,算是新嘗試,希望能多了解植物美的姿態,讓我設計出來的彩繪圖騰能更美、更自然,這是第一堂課我的成品,大家都說我插的不錯,這堂課是在教鋁線和花的組合能產生怎樣不同的火花,我利用鋁線圍繞著花器勾勒出支架,讓原先較小的花器能在視覺上產生加分的效果,不過,這個支架必須做的很穩,所以,我在其中再利用較細的鋁線架構出”井”字,可以利用其中的空隙將花固定在我想要的位置,另外,在花器的中間部份拿較粗的鋁線彎折成數個S型放在花器口徑的中間,待整體支架完成後就可以進行插花的程序了。

因為是第一次插花,真的沒什麼概念,拿起手邊有的花就佈置了起來,完全依照自己的美學觀念組合後,有同學還稱讚了我的作品,再請老師來協助指導後,完成了最後的作品,不算很完美,不過,我的第一次我覺得給自己打個80分囉。這是能夠四面欣賞的作品,放在任何角度都有其美感可以呈現。

使用到的花材有:黃色海芋、黃色素心蘭、翡翠香檳玫瑰、春蘭葉

用具:鋁線(粗、細)、基本型花器

     鋁線+插花作品-2.jpg 

鋁線+插花作品-3.jpg 

鋁線+插花作品-4.jpg 

鋁線+插花作品-1.jpg  

99/3/2 藤子學習成果

總共要上18堂課,很期待之後還要學什麼...

 

女.jpg  幸福藤彩繪藝術設計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子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